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赴菲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九日)下午启程前往菲律宾宿雾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下午我们去菲律宾宿雾,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今次都会有很多专家讨论,比较重要是看看现时经济环境是怎样,尤其是很多不同的经济体有一些比较不确定的因素,这些亦会影响到其他经济上的发展,亦会做一些经济上的展望。大家特别有兴趣的,亦会特别讨论一下在金融上,大家的合作怎样可以加强。我亦会把握机会与其他经济体的代表,作一些双边讨论,看看怎样可以再推动双方经济上的发展。我们会在星期五晚上回来。

记者:……

财政司司长:现在来说,确是在不同的经济,他们有一些很不稳定的因素,我相信这个亦会影响到不同地方经济上的发展,尤其是在亚太区,会有一定的影响。现在大家都看到,在欧洲基本上衰退已在发生,在日本也看不到有些什么增长,唯一好的地方,在美国方面都有一些增长。这个亦会影响到跟下半年整体的经济增长,我们会密切留意对香港的影响是怎样。

记者:……

财政司司长:今日升了较大幅度,升了700多点,我相信接来市(况)会有波动,所以投资者都要小心,我想大家要量力而为。

记者:何时会落实「深港通」?
 
财政司司长:「深港通」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一有决定我们就可以推行。

记者:有没有说预计今年之内可以推行?

财政司司长:我希望他们作出一个决定,我们可以推行。我们已经准备了一段时间。

记者∶准备如何?

财政司司长∶我们准备好,现在是要政策上作出决定。

记者∶都是今年内?

财政司司长∶我不知道。

记者∶……

财政司司长∶中央决定何时推动,我们便可以推行。

记者∶今次……亚投行……

财政司司长∶亚投行不关亚太经合组织的事。

记者∶……

财政司司长∶听不到。

记者∶……

财政司司长∶这个由中央那边决定。谢谢。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