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主持承诺日2015启动仪式(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九月八日)与保良局董事会主席朱李月华博士于保良局雨川小学一同主持「我的行动承诺─同心爱家.清洁香港」承诺日2015的启动仪式。全校联同保良局属校超过三十间学校共约八百名学生参与启动礼。

  吴克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德育及公民教育是课程改革的四个关键项目之一,目的是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自二○○三/○四学年开始,教育局一直鼓励学校举办『我的行动承诺』,透过集体承诺和一系列相关的学习活动,持续鼓励学生订下个人目标,实践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品格和公民意识,以期在日常行为和生活习惯中体现出来,从而为家庭、社会、国家、世界作出贡献。」

  今年「我的行动承诺」的主题是「同心爱家.清洁香港」,培养学生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家居、学校、社区与环境的清洁;实践健康生活,关心社区,承担公民责任。吴克俭鼓励学校每年因应社会的最新发展,于每个学年设定不同主题,善用「我的行动承诺」,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他表示,学校可为「我的行动承诺」活动作有系统和完整的规划,配合学校的宗旨和学生的需要,把相关措施纳入学校的发展计划、校本课程和多元化学习活动。

  「我的行动承诺」多年来均获中小学及幼稚园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透过不同方式,例如校本开幕礼、周会、班主任课、成长课或生活教育课、科本活动、联课活动、跨学科的多元化学习经历来推行「我的行动承诺」及相关活动。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