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男高音博斯捷与结他演奏家杨雪霏十月携手举行音乐会
************************

  著名英国男高音博斯捷与来自北京的结他手杨雪霏,将於十月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会,演绎不同时期的艺术歌曲与结他作品。是次音乐会属二人首次亚洲巡回演出,亦是博斯捷的香港首演。

  音乐会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节目内容丰富,包括道兰、布列顿、舒伯特、阿尔真托、高斯、德布西和法雅的作品,以及中国民谣歌曲。

  博斯捷一九六五年生於伦敦,歌唱生涯始於二十七岁,一九九五年成为全职歌唱家。他曾在世界各地举行独唱会及在不同的音乐节演出,包括萨尔斯堡、爱丁堡、慕尼黑、维也纳、奥尔特堡和萨克森堡的「再会舒伯特」音乐节等,亦曾在纽约卡奈基音乐厅和米兰史加拉剧院献艺。与他合作过的乐团计有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及伦敦交响乐团等。博斯捷所灌录的唱片曾赢得全球多个唱片奖项,并十三度获提名竞逐格林美奖。二○○三年,他获圣安德烈大学颁授荣誉音乐博士学位,二○一○年获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颁授荣誉院士。博斯捷亦於二○○四年的英女皇新年授勋仪式中,获授CBE勋衔。

  杨雪霏是当今全球顶级古典结他手之一。她毕业於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是第一个获全费奖学金到伦敦皇家音乐学院修读研究课程的中国音乐家。她完成研究课程时,更获颁「校长奖」。她享誉国际的超卓水准令其成为第一位打进国际乐坛的中国结他手,并获邀於超过五十个国家的著名场地演出。她经常与世界著名乐团演奏,曾合作的乐团包括皇家爱乐乐团、英国广播公司音乐会乐团和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等。杨氏灌录的几张唱片都大受欢迎,这几张专辑展示她对扩大结他演奏曲目的热忱,她将於是次音乐会演出其中几首委约新作和自行编曲的结他作品。

  「喝采系列:博斯捷(男高音)与杨雪霏(结他)音乐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盛会二○一五」的节目之一,票价分一百五十、二百、二百六十及三百二十元四种,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音乐盛会二○一五」套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或浏览网页。

  是次节目设免费音乐会前讲座,题目为「跨越世纪的拨弦声:由道兰至布列顿的艺术歌曲」,於十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由胡铭尧以粤语主讲。

  「音乐盛会二○一五」的其他精彩节目包括「尼尔逊.弗莱瑞钢琴演奏会」(九月八日)、「哈根四重奏」(十月六日)、「维也纳儿童合唱团」(十月十日及十一日)、「新加坡华乐团」(十月十七及十八日)、「伊扎克.普尔曼小提琴演奏会」(十一月八日)及非凡美乐制作的「歌剧∶威尔第《游唱诗人》」(十二月十一至十三日)。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787.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