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九月八日)出席「我的行动承诺─同心爱家.清洁香港」承诺日2015启动礼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教育局局长∶各位早晨,我先就今天的活动说几句话。「我的行动承诺2015」今年题为「同心爱家.清洁香港」。健康是相当重要的,疾病对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均有很多负面影响,甚至令家人担心。清洁徖生和健康有直接关系。事实上,香港人口稠密,人流、物流均频繁,病毒和病菌容易传播。不同类型的病毒,例如伊波拉病毒、中东呼吸综合症等,甚至今年八月,香港有数十宗食物中毒个案等,都令我们的健康受到很大挑战。「我的行动承诺─同心爱家.清洁香港」这个主题,是为了培养学生注意个人徖生,爱护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的地方,保持家居、学校和社区环境的清洁,实践健康生活,关心社区。除实践外,更要承担公民责任,在来年订立目标,付诸实行。所以我在此呼吁,大家要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持社区清洁,支持「全城清洁2015 @家是香港」这个有意义的运动。

记者:局长,现时很多幼稚园己登记希望进行验水或安装滤水器,预计何时完成这些工作?能否在九月前完成?

教育局局长∶根据最新的统计,共有919间幼稚园已表示希望参与是次验水。我们会尽快在本星期后期或下星期开展这项工作。而80间在二○○五年后由政府兴建的中小学当中,据我了解,67间希望参与是次验水。所以我们会尽快按优先次序、按部就班地处理,当中5间有寄宿服务的学校和幼稚园,特别是全日制和长全日制幼稚园将作优先处理。

记者:有调查显示很多学校已经不等教育局为他们验水,其实工作是否太慢,没有办法赶及在开学前完成?

教育局局长:个别学校如幼稚园,在八月初已经开学,亦有学校在暑假期间进行维修工作,有部分学校已经自行处理,个别学校验水亦觉得没有问题,有种种不同的原因。

记者:七岁女童怀疑受家人虐待的案件,教育局有没有收到女童小一入学的申请?

教育局局长:对於七岁女童怀疑被虐待的事件,我真的很难过。我知道社会福利署和有关的志愿机构已经全力关注和跟进个案。学校方面,我理解女童曾经入读幼稚园。由於刚刚开学,我们未有这方面的资料。但我们会紧密跟进其他部分,若需要教育局的配合,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