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融发展局与学界举办论坛探讨香港金融业公营及私营市场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和香港理工大学今日(九月八日)联合主办论坛,探讨金融服务业的就业前景。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在论坛上表示,香港的金融市场为全球最具效率之一,金融服务业的地位备受肯定,其健全的监管环境和具效率的公营机构亦享誉国际。

  她说,金融市场的主要骨干一方面是金融业从业员,另一方面则为监管机构和政府,有志投身金融业的年轻人应同时考虑公营及私营金融机构的就业机遇。

  论坛的主题为「投身金融事业─公营或私营机构?」,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四项活动,旨在加深各界人士对金融服务业内各类就业机会的认识。今日的论坛约有二百名学生出席,藉此了解金融业的就业机会,并与业界专才共同探讨如何为投身金融服务业作好准备。

  史美伦在论坛上与学生交流,分享她在公营及私营金融机构的工作经验,并阐述两个界别的独特之处。

  她说:「金融业的公营和私营界别之间,既会互相影响,亦存在极高合作性。公营监管机构需要对市场运作具备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亦须充分掌握市场的最新发展。同样地,市场从业员要熟悉最新的监管要求,以确保公司遵守相关监管规则,令市场有秩序和高效地运作。」

  「在公营和私营界别的就业市场,当中的流动性十分高,求职人士在另一界别累积的经验和知识均获高度重视。」

  史美伦指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为业界翘楚提供平台分享事业经历,她希望透过与出席人士的互动,帮助年轻毕业生加深了解金融服务业的公营及私营界别提供的机遇与挑战,并启发更多学生考虑投身金融服务业。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於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