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鼓励内地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八日)于福建省厦门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以香港作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场。

  是次研讨会以「善用香港优势 开拓海外市场」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并得到厦门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厦门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和厦门市总商会协办支持。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和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在会上致辞。

  何兆康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营商优势时表示:「香港是积极参与国际投资贸易的经济体系。二○一四年,香港外来直接投资金额首次名列全球第二位,同时香港更是理想的企业财资中心。作为亚洲国际都会,香港具备了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以支援内地企业。闽港两地的交流及合作一向紧密,香港既是福建省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也是不少福建省企业筹集资金的主要市场。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下,作为『超级连系人』的香港,可以为『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专业服务。同时,香港亦可发挥直接投资管道的中介角色,使更大范围的外来投资者继续以香港为基地再进入内地及亚洲其他市场,该功能对于有意利用香港进行全球并购及投资等活动的福建企业来讲非常有益」。

  投资推广署广州投资推广总监俞陈婉贞亦在会上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的成功案例,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内地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在研讨会上,毕马威企业谘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税务)梅雅甯、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大宗商品贸易及农产品业务部金融交易业务部执行董事郑蔚兰,以及建信财富股权投资基金执行总裁王琦分别就香港税务的优势如何协助企业开拓市场、香港银行业特别在跨境并购上为「走出去」企业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务,以及如何吸引亚洲私募基金投资青睐等内容向与会代表作出阐述。

  二○一五年标志着投资推广署连续第十四年参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香港馆展览,今年香港馆将继续介绍香港专业服务优势,并展示香港如何提供商贸平台,协助内地企业开拓商机,走向国际。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援,说明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7615046820。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