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调景岭体育馆及公共图书馆开幕 为区内市民提供多元化文康设施(附图)
******************************

  调景岭体育馆及公共图书馆今日(九月七日)正式开幕,为区内市民提供运动、消遣和阅读的好地方。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将军澳位於西贡南部,发展下来已经成为朝气蓬勃的新市镇,人口超过四十万,不少年青家庭亦择居於此。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为配合将军澳的进步,在区内筹划多项优质的文康设施,调景岭体育馆和调景岭公共图书馆落成启用,正好满足居民的需求。

  他说,调景岭体育馆及调景岭公共图书馆得以顺利启用,有赖政府部门和地区团体紧密合作,并感谢西贡区议会提供宝贵意见,及建筑署协助体育馆及图书馆的设计和筹备工作。

  开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余伍嘉珍及署理西贡民政事务专员郭仲佳。

  调景岭体育馆设有多元化的康乐设施,包括区内首幅符合国际赛标准的户外运动攀登墙,让爱好攀爬运动的市民锻炼身手。体育馆的多用途主场可用作篮球场、排球场或羽毛球场,而室内缓跑径、健身室、儿童游戏室、多用途活动室等亦一应俱全。体育馆的另一特色是馆外的两层户外休憩用地,面积达一公顷,设有园景花园和广阔的草坪、长者健体园地、儿童游乐场等,全日开放,方便市民使用。

  位於体育馆毗邻的调景岭公共图书馆,楼高三层,面积二千九百多平方米。设施及服务包括学生自修室、报刊阅览室、成人图书馆、儿童图书馆、推广活动室、特快归还服务、自助借书及续借服务、多媒体资讯系统、电脑资讯中心、咖啡阁、互联网数码站等。

  图书馆的馆藏约十七万项,提供逾一百四十种本地及海外出版的报刊及杂志,以切合不同读者的需要。图书馆还会定期举办各类推广活动,如儿童故事时间、书籍展览及专题讲座,以推广及培养市民的阅读兴趣。图书馆亦欢迎学校及文教机构预约集体参观活动,让教学团体进一步了解馆内设施。
  
  调景岭体育馆的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每月第二及第四个星期一上午七时至下午一时的定期保养日除外;调景岭公共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三、五及六上午九时至晚上八时,星期四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则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如有查询,市民可致电二四八一 五○三三(体育馆)或二三六○ 一六七八(图书馆)与职员联络。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