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呼吁青年人踊跃参加「展翅青见计划」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六日)鼓励青年人把握机会参加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接受一站式的职前及在职培训,为事业前途添上色彩,勇敢追寻梦想。

  张建宗出席劳工处「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五年颁奖礼时表示,政府一向重视职业培训和人力发展。劳工处多年来推行「展翅青见计划」,为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适切而全面的培训及就业支援。他很高兴计划成功推行十六年来,已协助超过二十一万青年人,成功就业率达到七成。

  他说:「『展翅青见计划』在Facebook专页注册的名称是『人人有本事』,这个我深深认同。如何有效协助有各种专长的青年人投身职场,一直都是我关心的课题。」

  张建宗指出,「展翅青见计划」一直与时并进,与雇主和服务机构紧密合作推出多个先导计划。为配合市场需求,过往曾推出为副学位及高级文凭毕业生而设的「电子教.学支援计划」;又把「边做边学」的见习培训模式,引入及应用於文化事业及酒店业,分别与业界合作「优阅文化计划」和「酒店营运培训生培训计划」。另外又开办「少数族裔就业服务大使计划」,成功培训数十位少数族裔青年人到劳工处13间就业中心及两间行业性招聘中心,为市民、特别是少数族裔人士提供就业服务。

  张建宗欣悉今年的超新星中,有三位分别从事建造维修业及航空业,反映年轻人和家长的思维改变,能够放眼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他并呼吁雇主和服务机构,继续支持「展翅青见计划」,为年轻人提供更阔和更多的就业网络和空缺。

  劳工处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太阳计划二○一五展翅青见梦飞行」,藉表扬十位於培训期间在个人成长、领导才能或工作表现方面取得显著进步的学员,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计划,装备自己。

  「展翅青见计划」全年接受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报名参加。学员接受职前培训期间和完成工作实习训练皆有培训津贴;雇主聘用每名学员亦可获发每月最高3,000元津贴。详情可浏览劳工处青年就业服务网页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接受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