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地年青演奏家陈璧沁 十月举行胡琴演奏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十月举办「音乐显才华系列:南国之境──陈璧沁胡琴演奏会」,让乐迷可欣赏陈璧沁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演奏曲目包括南音《叹五更》、《荫华山上凤凰台》、《双星恨》、《鸟投林》、《彩衣姑娘》和与无伴奏合唱组合「一铺清唱」合作演出的《病中吟》。

  陈璧沁活跃于中西乐坛,曾与多个乐团合作,亦经常与舞蹈、戏曲和多媒体艺术家进行跨界演出。陈氏于二柒柒三年加入竹韵小集,为创团成员之一,并由二柒一一年起担任乐团首席至今。

  陈氏于二柒柒四年考入香港演艺学院,随高胡大师余其伟双主修高胡和二胡及学习广东音乐,亦随二胡大师黄安源研习。在获香港演艺学院颁授音乐荣誉学士学位后,陈氏考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攻读音乐,并获颁音乐文学硕士学位。

  陈氏除担任竹韵小集的乐团首席外,曾于二柒柒四至柒九年担任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团和香港青年中乐团之乐团首席。二柒柒年应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之邀远赴美国芝加哥及亚特兰大进行多项交流活动,并于音乐会中担任独奏。她亦曾代表香港演艺学院及其他音乐团体到比利时、荷兰、奥地利、德国、法国、马来西亚、内地、台湾及新加坡等地担任独奏及合奏演出。

  康文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以支持本地新晋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及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音乐显才华系列:南国之境──陈璧沁胡琴演奏会」将于十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58.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