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亚洲的研发中心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今日(亚琛时间九月一日)在德国亚琛举行的中国圆桌座谈会上,介绍香港拥有独特的社会制度、先进的资讯科技,以及具高教育程度的劳动人口,是德国创新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开启庞大中国市场的钥匙。亚琛市长Marcel Philipp亦出席了是次座谈会。

  何小萍向应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和亚琛投资与技术公司的邀请出席座谈会的嘉宾,讲解香港如何能协助德国企业开拓庞大的亚洲市场。她说:「香港不仅位处亚洲的心脏地带,而且香港及外地企业均享受到我们的法治、低税率及简单的税制,以及资本、资讯及人才自由流通的优势。」

  何小萍强调,香港的支柱产业--贸易及物流业、旅游业、工商专业服务业及金融服务业--均会抓紧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所带来的各种商机。此乃贯通亚洲、欧洲和非洲不同区域的经济合作走廊,将促进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加强各国在政经人文领域的合作。

  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则补充,香港特区政府已展开新措施,推广香港作为区内初创企业枢纽,尤其针对从事创新科技的中小型企业,而亚琛地区的企业,多年来亦已于此范畴取得长足发展。钟颖轩博士同时介绍香港在应用研发和保障知识产权方面占有优势,加上邻近珠江三角洲生产基地,因而成为区内的科技服务枢纽。

  德国为香港的欧洲最大及全球第十大贸易伙伴,二○一四年双边贸易总额达123.5亿欧元。香港亦于德国及中国内地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两国经香港所进行的贸易共值86亿欧元,占有关贸易总额6.5%。而传统基金会亦连续二十一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0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