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学童巴士安全运动
********

  随着新学年来临,警务处将于今日(九月一日)、九月二日及九月四日举行全港学童巴士安全宣传运动。
 
  在为期三天的安全运动期间,各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会在全港各区派发《乘搭校巴和保姆车安全守则》的宣传单张,提醒学童巴士和保姆车司机、教师和家长注意学童的交通安全。该单张已上载于警务处网页(www.police.gov.hk/info/doc/rs_pm/passenger/p01.pdf)。
 
  警方提醒学童巴士和保姆车司机遵守道路使用者守则、车速限制及留意路边学童,并履行司机责任,确保乘客尤其较年幼学童的安全,而其他司机应让路给学童巴士及保姆车。警务人员亦会到学校向学童讲解乘坐校巴时要注意的事项。
 
  警方统计数字显示,今年首七个月共有20宗涉及学童巴士或保姆车于接载学童期间发生的交通意外,导致65名十六岁或以下人士受伤,去年同期则有23宗意外和116人受伤。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