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瑰艺十载」今秋举行(附图)
**************************

  为庆祝踏入第十个年头,两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艺术节」从世界版图精选演艺瑰宝,今个秋天为观众献上声色艺俱全的艺术盛宴。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瑰艺十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举行。

  为艺术节揭开序幕的节目是来自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舞团的全新探戈舞剧《贝隆夫人》。结合传统探戈及新编舞蹈,以探戈的灵魂,诉说伊娃.贝隆光辉的一生,感性缠绵,加上顶级乐手现场唱奏原创音乐及经典作品,为观众带来激情难忘的一晚。节目将於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艺术节亦带来三个由格林美奖得主演出的节目,展现世界音乐的多元风格:由著名爱尔兰风笛手帕迪.莫伦尼带领、徜徉国际乐坛超过五十年的酋长乐队,带来醇美浓郁结合即兴演奏的爱尔兰音乐;美国德州狂迷乐队把摇滚、蓝调、乡村音乐和R&B等乐风加入conjunto这种集拉丁、欧洲和美国风情的百年民俗音乐,悠扬热情;来自贝宁的歌后安洁莉克.淇祖,融会爵士、骚灵、雷鬼、民谣和流行音乐,感染力非同凡响。

  在日本国宝级歌舞伎表演大师鹍东玉三郎的艺术指导下,鼓童的全男班鼓手在《打男2015》中,将体能、技术与情感心智推至极限,呈现太鼓演奏的精髓和新面貌。

  上海越剧院庆祝创团六十周年,新进与名家倾巢而出,好戏连场,带来艺术节的闭幕节目,包括获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的全新创作重头戏《甄镾》、经典复排戏宝《梁山伯与祝英台》、荡气回肠原创剧《双飞翼》,以及一系列精选折子戏。节目将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五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艺术节的其他精彩节目包括:
* 格鲁吉亚国家舞蹈团
* 张骏豪和林丰与尚米榭.皮尔《禾.日.水.巷》
* 韩国Jinjo Crew《街舞烈火》
* 印度特浩特吉卜赛乐团
* 香港专业管乐团《管乐悠游》
* 香港话剧团《缘移戏剧班》
* 香港中乐团《鼓王群英会XX》
* 香港小交响乐团《彭德雷茨基与萧斯达高维契》

  除了连串表演节目外,艺术节亦举办一系列延伸活动,包括户外音乐会《小岛大世界》、世界文化沙龙讲座系列、「节外生字」征文奖励计划、《亚裔艺采》、展览、工作坊、示范讲座、大堂及户外演出、分享会、演前快赏,以及演后艺人谈等。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瑰艺十载」门票明日(九月二日)起在城市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如欲查询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或致电2370 1044。

  网上购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流动购票应用程式:My URBTIX。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