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推动中年及年长人士就业
**************

  劳工处将於九月起扩展「中年就业计划」,并举办「中高龄就业新里程招聘会」,以促进中年及年长人士就业。

  为鼓励雇主为中年及年长人士提供更多合适的职位空缺,劳工处推行的「中年就业计划」将由二○一五年九月一日起,由原先只限全职工作(即每星期工作至少三十小时),扩展至兼职职位(即每星期工作十八小时至少於三十小时)。

  「中年就业计划」旨在透过向雇主发放在职培训津贴,以鼓励聘用年满四十岁或以上的失业中年及年长求职人士,并提供在职培训。雇主可就每名按「中年就业计划」聘用的雇员,申请每月最高3,000元的培训津贴,为期三至六个月。

  参加「中年就业计划」的求职人士会获雇主安排指导员及提供在职培训,以协助他们尽快掌握工作技能及获得稳定的工作。求职人士无须预先登记参加计划,可待成功获聘於劳工处刊登的职位空缺后,才办理相关的参加手续。

  详情可浏览「中年就业计划」专题网站(www1.jobs.gov.hk/1/0/WebForm/information/tc/epm/info_epm.aspx)或联络「中年就业计划」热线2150 6398。

  此外,劳工处将於九月十日在乐富广场举办「中高龄就业新里程招聘会」,以促进中年及年长求职人士的就业机会。招聘会共有十五间机构参加,提供近1 200份来自不同行业、适合中年及年长人士的全职或兼职空缺,包括文员、图书馆助理、家务助理、中药配剂员、修鞋技师、店务员、厨师、技工及司机等,参加机构并会於会场设置柜位,进行即场招聘。求职人士如欲进一步了解空缺详情,可浏览劳工处互动就业服务网站(www.jobs.gov.hk)。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