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表演团体以音乐和舞蹈促进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艺术交流(附图)
*****************************

  两个以香港为基地的表演团体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日本分别透过音乐和舞蹈,促进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艺术交流。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亚青乐团)今日在东京演出,是乐团为期三周的亚洲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亚青乐团约有一百名来自亚洲各地的年轻乐手,早前已到上海、北京、天津、香港、台北、嘉义和大阪演出,并以今日和明日(八月二十九日)在东京举行的音乐会作为本季巡回演出的终结篇。

  另一方面,城蒥当代舞蹈团获邀参与日本新舄国际舞蹈节2015,今晚在新舄市呈献《那一年·这一天》表演。

  亚青乐团及城蒥当代舞蹈团在日本的演出,均获得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支持。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表示,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一直推广香港和日本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以加强两地的紧密联系。

  她说:「香港是一个充满创意、特质和艺术创作的城市,经常举办文化艺术表演和活动;它也是一个自由开放、东西文化荟萃的国际大都会。」

  「亚青乐团以香港为基地,让出色的年轻乐手透过香港这个门户,往其他城市演出,获得宝贵的国际文化交流机会和多元化艺术经验。亚青乐团体现了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有的文化荟萃特色。」

  「一直以来,香港和日本在多方面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例如电影、展览、舞蹈和音乐等。亚青乐团和城蒥当代舞蹈团在日本的演出,印证了香港和日本紧密的文化艺术联系。」

  亚青乐团於二○一○年获颁日本「高松宫殿下记念世界文化赏」青年艺术家奖,肯定其培育年轻艺术人才的贡献。此外,乐团在今年五月获颁「日经亚洲奖」(文化社会领域),以表扬乐团通过音乐促进各地年轻人的友谊及相互理解。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