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福利署署长在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署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邱诚武、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水务署总水务化验师陈健民和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区结成医生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就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举行记者会。以下为叶文娟的开场发言:

  在社福单位方面的安排,正如刚才教育局局长解释,今日政府的跨部门会议举行了之后,政府决定优先处理六岁以下的小朋友,认为这个组群的小朋友较易受影响。就这些社福单位,我们会优先处理二○○五年或之后落成政府设施内的社福服务单位,而这些单位是为了幼儿,即是六岁以下的小朋友提供服务的单位,而小朋友是会长时间留在服务单位之内的。牵涉到有关的社福单位,主要是包括一些特殊幼儿中心及儿童院。就这些我们要优先处理的社福单位,我们会为这些单位提供符合标准的滤水器。政府物流服务署现在已经着手去筹备集体购置这些滤水器,我们希望尽快提供到这些合标准的滤水器供这些社福单位安装。

  除了我们刚才提过,要优先处理这些小朋友的单位之外,就所有的社福单位,社署都会尽快提供卫生防护中心的健康指引和有关资讯,帮助大家更加好去处理饮用食水。

  如果有其他社福单位考虑尽快安装滤水器的话,而在采购这些滤水器方面有困难,社署亦会于采购方面提供协助。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