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 现任海事处处长黄伟纶将於二柒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
(二) 现任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郑美施将於二柒一五年九月十五日出任海事处处长;及
(三) 现任土地注册处处长周淑贞将於二柒一五年十月十五日出任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

  对於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表示:「有关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的服务,克服未来的挑战。」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黄伟纶
───

  黄伟纶现年五十三岁,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黄伟纶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前律政署、中央政策组、前工商科、前工商服务业推广署、前经济局、保安局及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他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并於二○○九年八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黄伟纶於二○一四年二月出任海事处处长至今。

郑美施
───

  郑美施现年五十四岁,於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郑美施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意汇集处、前运输科、前铨科、前政务总署、前大学及理工资助委员会秘书处、前公务员事务科、前财经事务科、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行政会议秘书处及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一月出任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并於二○一○年二月至二○一二年六月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郑美施於二○一三年一月出任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至今。

周淑贞
───
  
  周淑贞现年五十三岁,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周淑贞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社会福利署、前医务徖生署、前政务总署、中央政策组、前规划环境地政科、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经济局及前工商及科技局。她於二○○六年八月至二○○八年十月出任房屋规划及地政局副秘书长(房屋)(后改称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房屋署副署长),并於二○○八年十月至二○一二年十月出任香港驻布鲁塞尔欧洲共同体特派代表(后改称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周淑贞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出任土地注册处处长至今。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