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资助更多长者镶活动假牙(附图)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将於九月一日推出「长者牙科服务资助」扩展项目,分阶段把项目受惠人扩展至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让更多经济上有困难但没有申领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的长者接受免费镶活动假牙和其他相关的牙科诊疗服务。首阶段将涵盖约十三万名八十岁或以上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

  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介绍有关扩展项目的记者会上说:「『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於二○一二年九月推出,为使用由社会福利署资助的家居照顾服务或家务助理服务的低收入长者,免费提供镶活动假牙和其他相关的牙科诊疗服务,至今约有1 400人受惠。」

  他说:「在参考了项目的反应和推行经验后,扶贫委员会决定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把该项目的受惠人扩展至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因应本地牙医人手现时的情况,以及合资格的长者人数,我们会分阶段推行扩展项目,下月起先接受八十岁或以上的长者申请。」

  他补充说:「由於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已通过相关的入息及资产审查,扩展项目不会进行额外的审查工作。」

  关爱基金已预留约八亿元应付扩展项目首三年的开支。如有需要,基金会考虑向扶贫委员会申请额外拨款以配合扩展项目的进展。

  香港牙医学会负责替基金推行「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

  该会会长梁世民医生说:「目前已有约300名牙医登记成为关爱牙医,参与扩展项目。我们会透过超过170间分布於全港各区的长者中心和社区中心(即地区服务单位)处理长者的申请,和为合资格的长者安排首次牙科诊期。符合资格的长者可於九月一日起带同所需文件,亲身前往地区服务单位办理申请手续。」

  扩展项目的受惠资格、申请方法及办理申请的地区服务单位名单已上载於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医学会网页(www.hkda.org)。有关单张及办理申请的地区服务单位名单亦会於九月一日起在各区长者中心派发。如有查询,可致电项目的热线2525 8198。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