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在「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下推出「ESP申请易──简易申请计划」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专项基金」)的「企业支援计划」(ESP)下加推「ESP申请易──简易申请计划」(「ESP申请易」),即日起接受申请,第一批申请的截止日期为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企业可以透过「ESP申请易」,申请资助推行个别可有效协助企业在内地提升竞争力或拓展内地市场的特定措施,包括参加内地展览会、建立或优化网页或网上商店、为内销产品进行检测和认证、设计及制作在内地派发的宣传物品、在内地申请注册专利/商标/外观设计/实用新型。

  申请企业只须填妥简化的申请表格。「ESP申请易」接受在申请时已在香港注册并已在香港有实质业务运作最少三年的非上市公司申请。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在现时的『企业支援计划』下加推『ESP申请易』,旨在透过简化申请手续,更适切地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提供协助。」

  在「ESP申请易」下,资助会按照对等原则在项目完成后发放,而每个项目最多可获十七万元的资助,并须於十二个月内完成。「ESP申请易」下获批项目的资助金额会计入每家企业在「企业支援计划」下的累计资助上限(五十万元),每间企业在「企业支援计划」(包括「ESP申请易」)下可合共获资助最多三个项目。有意申请的企业可向「企业支援计划」秘书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提交申请。

  除了「ESP申请易」外,企业可继续循一般申请程序申请「企业支援计划」的资助,下一批申请的截止日期同为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此外,为进一步协助企业开拓内地市场,我们联系了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上述三个机构将为获「专项基金」资助的企业提供以下优惠,包括:

(一) 获资助企业加盟贸发局於北京、上海、成都及大连的「香港·设计廊」自营分店,可享首六个月参加费八折优惠,成功加盟以上设计廊的获资助企业亦可获贸发局三次免费商务配对服务。若加盟「香港·设计廊」於内地电子商贸平台(包括天猫、淘宝及京东网上商城)的网上商店,则可享首六个月特别佣金优惠(百分之十);
(二) 获资助企业可获信保局免费提供十个内地买家信用评估;以及
(三) 获资助企业使用香港科学园内的技术中心和实验室服务,可获等同於园内伙伴公司所享的折扣优惠。

  有兴趣的企业可於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前向有关机构提出申请。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鼓励企业继续善用『专项基金』,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发展内地业务。」

  为协助香港企业把握「十二五」规划的机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於二○一二年六月推出总值十亿元的「专项基金」,鼓励企业透过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和拓展内销市场,提升竞争力及促进在内地的业务发展。基金下设「企业支援计划」及「机构支援计划」,分别向合资格的企业及非分配利润组织提供资助。截至二○一五年七月底,分别有三百一十四宗及四十五宗申请获得「企业支援计划」及「机构支援计划」批出资助,总资助额超过二亿八千九百万元。

  如欲查询详情,请浏览「企业支援计划」网页:www.bud.hkpc.org;或与秘书处联络,电话:2788 6088,电邮:bud_sec@hkpc.org。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