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研究资助局「香港的亲子关系/教育」公众讲座九月十二日举行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九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本年度第三次讲座,专题为「香港的亲子关系/教育」。

  是次公众讲座邀请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曾洁雯博士,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郭黎玉晶博士,与市民分享她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讲座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很多新手家长不惜投入时间和金钱,参加家长教育课程,使自己在亲职路上更得心应手。因此,如何在百忙中及有限经济预算下选择优质家长教育活动,便十分重要。曾洁雯博士会以「教子有方:如何挑选家长教育课程」为题,介绍慎选优质家长教育课程的策略,并以本地研发,又有实证为基础的若干家长教育课程为例加以说明。家长和为儿童及其照顾者提供服务的专业人士,可从讲座中认识优质家长教育的要素,从而作出明智的选择。

  研究显示儿童焦虑和抑郁与专制的教养方式有关,而正向培育方法则有助促进和谐的亲子关系及孩子的健康成长。郭黎玉晶博士会以「正向培育: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为题,介绍正向培育方法如何有助培养孩子的品格优点,以达致丰盛人生。讲座亦会谈及感恩、希望、乐观、爱、宽恕和利他等品格优点,可如何协助孩子面对逆境和人生挑战。

  二○○九年至今,研资局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讲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