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沙田区清洁香港嘉年华暨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沙田区清洁香港嘉年华暨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主礼嘉宾、各位街坊、各位朋友:

  大家好!

  沙田区清洁香港嘉年华暨颁奖典礼是推动清洁沙田的旗舰活动,沙田亦是我的「家」,今日很荣幸参与其中。

  特区政府开展了「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运动,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各界汇集力量,致力提高公众对环境徖生的关注。超过一百二十项活动在全港十八区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各区在推行活动亦各有特色,能够针对区内的需要。

  沙田区当然是全力以赴,做到「沙田更清洁,人人劲like」!沙田区的青年一向热心服务社区,为配合「全城清洁」运动,我们的青年义工将会为沙田区的「三无大厦」提供清洁服务,并探访於「三无大厦」居住的长者,传递清洁信息之余亦献上我们的关怀。这点正与民政处今年推广青年活动的「关怀」和「连系」主题不谋而合,我期望青年的参与除了令「沙田更清洁」,也达到关爱社区及构建和谐沙田的目标。

  沙田民政事务处主持的沙田区防蚊及清洁徖生专责小组,现正统筹各政府部门,针对区内录得蚊患位置的地方加强控蚊工作;亦会进行长远的改善措施,包括改善有积水问题的渠道、重铺路面等。此外,亦透过沙田区议会辖下房屋事务工作小组,在今年的「第十四届沙田区优质大厦管理比赛」中特别加设「公用地方防治蚊患措施卓越表现奖」。

  民生从来无小事,过去沙田由基础建设工程到房屋、交通、运输、教育、福利设施、环境徖生等等,一步一步走下来,都是有赖居民、政府、区议会及各大团体跨界别的合作,才造就沙田今日的和谐社区。清洁活动得以成功,亦不例外,有赖全民参与,有赖大家的支持。

  最后,我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