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经贸处欢迎邓树荣戏剧工作室在伦敦上演《马克白》广东话版以及在爱丁堡上演《打转教室》推广香港艺术及戏剧(附图)
******************************

  来自香港的邓树荣戏剧工作室,于八月十七日(伦敦时间)在伦敦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举行莎士比亚名剧《马克白》广东话版的世界首演。为推广香港丰富并充满活力的艺术及戏剧生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在该剧首映当日举行酒会。伦敦经贸处亦于八月二十日(伦敦时间)在爱丁堡举行酒会,欢迎邓树荣戏剧工作室于爱丁堡艺穗节二度公演《打转教室》。

  邓树荣戏剧工作室经常有作品在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上演,在二○一二年的世界莎士比亚节就曾上演著名的《泰特斯》广东话版,是在该剧场上演的第一出广东话剧作。邓树荣戏剧工作室亦曾于二○一二年在爱丁堡艺穗节首度公演《打转教室》。

  《马克白》广东话版用简约的表现手法,配合简单的舞台设计和独特的声线及动作,将莎士比亚悲剧的剧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并释放这套经典剧作的能量。

  《打转教室》由五位才华洋溢的演员担纲演出,是一套充满杂耍动作的喜剧,糅合谐趣表演、武术及敲击,敍述一个以教室作为场景,有关被罚留堂学生的恶作剧的有趣故事。

  伦敦经贸处处长吴丽敏在《马克白》广东话版的首演酒会上致辞,赞扬邓树荣为一位全面的戏剧监制,为观众带来崭新及独特的剧场体验。她说:「莎士比亚的作品享誉世界,已被翻译成一百种语言。多谢邓树荣及他的合作伙伴,使我们可以欣赏到莎剧的广东话版。」

  她续说:「香港的繁盛文化及艺术生活,在国际间渐受重视,邓树荣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香港的西九文化区是全球最大的艺术空间发展项目之一,我们希望这个项目在未来数年落成后,会进一步提高香港的声誉,并为我们的艺术人才提供世界级的平台,展示他们的作品。」

  《马克白》广东话版在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的演期直至八月二十三日;《打转教室》在爱丁堡的Assembly Rooms的演期则至八月三十日。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