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推行「电子教·学支援计划」(附图)
********************

  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展开名为「电子教·学支援计划」的培训暨就业项目,为有意投身资讯科技、教育、多媒体创意等行业的青少年提供职前及在职培训的同时,又能配合香港中小学校进一步推行电子学习。

  劳工处处长唐智强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出席该项目的启动礼,他勉励所有刚完成职前课程,并快将入职的学员,要热诚地为学校提供教学及技术支援,亦要坚持不断装备自己,为美好的前程奠定基础。他又表示学员出路良多,因为资讯科技、教育、多媒体创意等范畴均需要有资讯科技经验的年轻人。

  典礼上,有已完成「展翅青见计划」的年轻人现身说法,与学员分享他们如何透过「展翅青见计划」的在职培训及就业支援,认识自我、缔造前程,当中有成功升读大学,也有顺利步入职场,贯彻「展翅青见计划」的口号──「实践理想,振翅飞翔」。此外,有校长表示大力支持「电子教·学支援计划」,认同该计划协助年轻人规划事业,又为学校物色合适的教学支援人员。

  「展翅青见计划」跟教育界协作多年,过往透过「I.T.种子」、「TA在线」等培训项目,培训了超过5 000名青年人,加强他们的工作经验和竞争力。今年整合各项目,成为「电子教·学支援计划」,特设「电子教学助教」及「电子教学助理」两职,分别适合副学位持有人及中学文凭毕业生。在完成职前培训后,学员会获学校聘用,并在校内进行十二个月在职培训。计划反应理想,超过100间中小学支持,近100名青少年参与。

  启动礼上,唐智强向学员颁授职前课程毕业证书,及向参与学校颁发感谢状,并祝愿他们有一个充实的新学年。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