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处长出席「电子教·学支援计划」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劳工处处长唐智强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电子教·学支援计划」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岑锦康博士(培正专业书院校长)、张伟光先生(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儿童、青少年及家庭服务协调主任)、各位嘉宾、校长、老师、学员、家长:

  大家好!我今天很高兴出席「电子教.学支援计划」在职培训启动礼。我谨代表劳工处感谢培正专业书院及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令这计划得以成功推行。

  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过去多年来,以校园系列项目形式为有意投身资讯科技、教育、多媒体创意等行业的青少年提供职前及在职培训,亦为学校的资讯科技发展提供合适的人才。今年,为配合学校进一步推行电子学习,我们与时并进,整合过往不同的校园系列项目,推出与全港学校协作的全新特别就业项目─「电子教.学支援计划」。我非常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提供超过一百六十个「电子教学助教」及「电子教学助理」的工作机会,并取录近一百名学员参与职前培训。这批I.T.生力军会在即将开始的新学年於学校进行为期十二个月的在职培训,为推动校园电子学习加添新动力。

  谈到电子学习,我就想起苹果公司创办人已故的Steve Jobs乔布斯先生。众所周知,乔布斯先生思维创新,对科技发展充满热诚。但原来早在一九八三年,乔布斯已经在公开演说中,预言要制造一部可携带、大小与书本相若,并以无线电连接的电脑。

  乔布斯当年的构想早已透过他公司推出的平板电脑实现,并为今日的校园电子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但千万不要忘记,任何伟大创新构思,除了拥有卓越的远见外,亦必须要以无比的热诚和毅力,才能变为现实,否则一切都只是空谈。这努力不懈的精神亦是我们应向这位科技界先驱学习之处。

  我要勉励在座的青少年学员,以你们最大的热诚和坚持,投入在职培训。「电子教学助教」及「电子教学助理」都是别具意义的工作,一方面为学校提供教学及技术支援;另一方面又能装备自己,为美好的前程奠定基础。资讯科技、教育、多媒体创意等范畴均需要有理想及有技术的年轻人参与,我希望各青年学员都能够把握这个机会,就如「展翅青见计划」口号一样「实践理想,振翅飞翔」!

  最后,我祝在座各位身心康泰,有一个愉快、充实的新学年!多谢各位。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