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十字牌纯鲜奶总含菌量超标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呼吁市民停止饮用一批十字牌纯鲜奶,因该产品的总含菌量超标。业界如有售卖有关批次的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有关产品的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十字牌纯鲜奶
产品容量:二百三十六毫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二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横头戛乐富广场百佳超级市场抽取了该款牛奶的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毫升的总含菌量为二亿六千万个。根据《奶业规例》,经巴士德消毒进行热处理后的奶类,每毫升不得含有多于三万个细菌。」

  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并指令有关商户从所有分店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中心亦会通知业界有关事件并联络生产商。

  发言人说:「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卫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表示会引致食物中毒的情况。虽然如此,为审慎起见,已购买受影响批次牛奶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饮用该产品。业界如有售卖,亦应停止出售。」

  中心会继续留意事件,并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