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五届港台文化合作论坛在港举行(附图)
*******************

下稿代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发出:

  「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及「台港文化合作委员会」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香港举行第五届「港台文化合作论坛」,以推动香港和台湾两地文化艺术界及创意产业合作。出席论坛的香港代表包括「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副主席刘江华、理事冯程淑仪及「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召集人毛俊辉博士、委员江素惠、何嘉坤、李家驹博士、彭子杰及胡恩威,而台方代表包括「台港文化合作委员会」召集人罗智成、委员及业界代表。

  毛俊辉博士在论坛开幕时说:「港台文化合作论坛的贡献,不只限于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为文创业界缔结伙伴关系;更进一步的是确认两地文创业于社会及人文发展等各方面所担当的角色,鼓励业界继续在两地社会及年青一代发挥其影响力。」

  「青年文创营」首度在港举办,并以中乐、当代水墨及漫画三个融汇中华文化特色及富有两地艺术色彩的艺术范畴为主题。约四十名来自港台两地的参加者已于八月十九及二十日参与三个主题的工作坊,与香港业界大师及青年创业家交流经验,并参观了元创方及亚洲协会香港中心等特色文化地标。参加者亦有参与论坛的分组讨论环节。

  两地的讲者及嘉宾于今日的论坛中分别就音乐、视觉艺术及跨媒体艺术,以及电影、动漫画及游戏界等文创产业在培育人才方面的挑战及发展机遇进行分组讨论。三个小组分别由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阎惠昌;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客座教授、香港汉雅轩总监张颂仁及「台港文化合作委员会」召集人罗智成主持及作小组总结汇报,向与会者分享分组讨论中的总体意见。另外,文创营中乐小组参加者亦于总结环节上进行演奏,展示文创营的学习成果。

  刘江华在论坛结束后宴请了参加论坛的台方代表团和嘉宾。他在午宴时感谢港台双方代表团及各嘉宾出席论坛,以及一直支持两地文化合作委员会的工作。

  「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作为台湾「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辖下「文化合作委员会」的对口组织,以促进港台两地在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联系和合作,并就双方关注的事宜沟通和交换信息。

  除「港台文化合作论坛」外,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办、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协办,并获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全力支持的年度港台文化交流盛事──「香港周」,将于今年九月十日至十月十一日在台北举行。踏入第四届的「香港周」,将以「继往开来·活在当下」为主题,透过一连串丰富的节目及延伸活动,展现香港不同艺术领域的创造与传承,以及艺术家对当下生活和社会环境的回应。有关「香港周」的节目详情,请浏览官方网站:www.hongkongweek-taiwan.hk。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