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活动后,就天津爆炸事件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天津爆炸事件后有些人都担心空气污染,污染物会吹来香港,暂时环保署的检测有没有出现这状况?

环境局局长:最近我也说过,天津与香港的距离是远的,所以我们也有留意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变化,包括风向。我们与天文台一同合作,留意事态的发展。简单来说,我们会留意状况,市民不用过分担心,因为(香港与天津)距离及风向都是比较遥远的。

记者:现时有没有检测到有什么异常的情况?

环境局局长:简单来说,暂时没有迹象显示有异常。

记者:局长,其实是不是有检测设施?因为很多人都说其实是没有设施可以检测空气中是否含有山埃。

环境局局长:政府、天文台及政府化验所可以合作,有一套系统能够监测不同事件,包括不同金属的检测,是有一个制度可以做到的。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