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入境处跟进泰国曼谷爆炸事故
*************

  就传媒查询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八月二十日)回覆如下:
  
  就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入境处继续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馆)及香港旅游业议会了解情况及跟进事件。截至下午八时,入境处没有再接获新增伤亡个案。目前事件中证实分别有两名香港居民遇难及六名香港居民受伤。本处已立即联络伤者及死者家属并按其意愿提供意见及协助。六名受伤港人求助个案中,五名伤者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一人已于治疗后出院及回港。

  派遣当地的入境处及医院管理局人员今早陪同家人路祭后,继续到当地医院探望伤者,并与伤者和死者家属商讨有关医疗运送及遗体处理等安排。死者家属在入境处人员协助下,已完成办理死亡证及相关证明文件。部分受伤港人情况稳定,入境处会按其意愿及协调相关单位,协助他们早日回港。

  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大使馆、遇事者及其家属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及提供可行的协助。入境处亦呼吁现身在当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并留在安全的地方。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