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为吸引初创公司发展物联网产业作好充分准备(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八月二十日)在物联网Pitch Night上表示,香港欢迎全球最优秀的物联网公司来港投资,并为此作好准备,协助它们取得资金、开发样品、验证产品及在邻近香港的珠三角地区发展大规模生产,协助它们以最短时间和最便捷的途径打入市场。

  苏锦梁在元创坊举行的物联网Pitch Night上表示,他很高兴可以牵头举办是次活动。

  他表示,政府致力将香港发展为主要的环球创新和企业中心,让初创企业利用香港作为通往国际市场的跳板。

  他指出,观察工业发展的人士早已预视全球对物联网产品和基建设施的需求明显。香港担当「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加上毗连深圳的战略地位,往来珠三角交通便利,配合完善的供应链和物流平台,这些因素将促使香港在环球物联网创新浪潮中,发展成一股领先力量。

  他补充说,香港拥有一切支持创新初创企业的条件,配合环球可扩展商业模式,让企业迈向成功。香港亦是将物联网产品和流动电子产品的构思转化为商品的理想平台。

  展望将来,苏锦梁期望香港可吸引主要的科技创新公司来港,全球的企业家会肯定香港整合设计和软硬件的独有能力,将意念转化为具商业价值的物联网产品。

  出席今日活动听取物联网初创企业介绍其意念的人士有来自香港主要商会的高层代表、资深工业家和投资者。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