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德尔斯公司欠薪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由香港伤残青年协会举办的「健障动历」2015启动礼后,就德尔斯公司欠薪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DSC的最新进展,之前有五名员工说会双线进行,往劳资审裁处,现在进度如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德尔斯的事件,首先有三百多名已在劳工处登记的员工,劳工处已全面启动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的程序以协助他们,看看有什么资料可以提供,有何表格要填,以及与临时清盘人保持沟通等等,劳工处一定会尽一切努力尽快处理。其他的十六位员工,我们会协助,尽快转介他们至劳资审裁处。他们明日便会到劳资审裁处落案,希望能够尽快排期给他们聆讯,并协助他们申请法援,启动强制性的破产令,以向有关公司提出破产呈请,以让我们亦能尽快处理其申请。

记者:那五名员工的个案是否已不再需要在劳资审裁处聆讯?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没有需要了,因为现在的最新发展是已取得清盘呈请,我们亦已务实展开协助他们(申请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特惠款项),所以那五名员工已无须转介至劳资审裁处。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