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国务院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议,任命邓忍光出任海关关长。此任命今日(八月二十日)即时生效。

  对於邓忍光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表示:「邓忍光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的服务,克服未来的挑战。」

  以下为邓忍光的个人简历:

邓忍光
---

  邓忍光现年五十一岁,於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邓忍光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财务科、前徖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前新机场统筹署、前运输局、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及环境保护署。他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环境局副秘书长,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一一年九月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并於二○一一年九月至二○一五年八月出任广播处长。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