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首办香港生物多样性节(附图)
*****************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5将于八月下旬至十一月举行,提供超过120项活动予市民参与,以提高市民对本地生物多样性的兴趣。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日)说:「这是环境局与渔护署首次联同20多个团体,包括本地大学、民间组织和环保组织,合办推广本地生物多样性的大型活动。」

  「香港面积虽小,但动植物品种繁多,包括超过2 100种原生植物、1 182种鱼类、531种雀鸟、236种蝴蝶、123种蜻蜓、110种两栖及爬行动物、84种石珊瑚及55种陆生哺乳动物等。纵使这些物种未必为人熟悉,它们其实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们希望藉着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5的活动,令市民更认识和珍惜大自然。」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5以「爱·识自然」为主题,活动种类包括同乐日、亲子游、展览、讲座、工作坊、导赏团、比赛及义务工作,适合不同年龄的市民。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5的首项活动是一连两天的亲子游,将于本周末(八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在西贡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举行,欢迎一家大小一同参加。亲子游的活动包括野外定向、工作坊和摊位游戏等,让家长和小朋友可以轻松愉快地从玩乐中学习生物多样性的知识。

  在九月和十月将有四场生物多样性公众讲座,除了介绍香港的药用植物、蜻蜓、蝴蝶、蛇、哺乳动物和珊瑚,亦会分享生态和珊瑚鱼摄影的技巧。公众讲座将于林边生物多样性自然教育中心及香港湿地公园举行,

  生物多样性同乐日是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5的重点活动,将于十一月十五日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举行。市民可以参加又好玩又有趣的工作坊摊位、观鸟和树木导赏团、资讯丰富的讲座等,以轻松的方法认识本地的生物多样性,从而了解它与人类生活的关系和重要性。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5──「爱·识自然」的详情,包括各合办团体安排的活动已上载网页(www.afcd.gov.hk/hkbf),方便市民查阅。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