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哈根四重奏十月举行音乐会
************

  哈根四重奏将于十月来港演出一场音乐会,其演奏被英国独立报赞誉为「准确、动力与冲劲」。

  乐团将演绎贝多芬的《升C小调第十四弦乐四重奏,作品一三一》,并与著名单簧管演奏家韦特文合奏莫扎特的单簧管五重奏。

  哈根四重奏自一九八一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满有动力的演出与大胆新颖的节目编排而令人称颂,乐团早年在多个室乐比赛赢得奖项,并与德国唱片公司签下独家录音合约,在其后二十年,制作了约四十五张镭射唱片,让他们得以专注探究四重奏曲目,他们独树一帜的面貌由此而生。

  哈根四重奏的演奏曲目,不论是音乐会或录音制作,都经过精心编排,涵盖弦乐四重奏的整个发展过程,由海顿之前的发轫期,直到库塔格的作品。乐团又与当代作曲家紧密合作,重演他们的作品,或委托他们创作新曲,并为这些新作品举行首演。

  早在二○一一年,哈根四重奏赢得了鼎鼎有名的「回音古典音乐奖」,成为「年度最佳乐团」。二○一二年,获维也纳音乐厅选为荣誉会员。乐团四位成员分别为卢卡斯·哈根(小提琴)、雷纳·舒密特(小提琴)、维朗妮卡·哈根(中提琴)及克莱门斯·哈根(大提琴)。

  韦特文一九七三年出生于德国慕尼黑,最初在慕尼黑音乐学院随施塔克学习单簧管,后到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随尼迪兹深造。他是当今少有的全能音乐家,既是一位炫技单簧管手,也是一位多产的作曲家。

  韦氏热爱室乐,曾为国内外的管弦乐团担任独奏手,演出大获赞赏。他对文化工作的贡献令他获得很多全国性及国际性奖项。

  「喝采系列:哈根四重奏」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盛会二○一五」的节目之一,于十月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一百五十、二百二十、三百及三百八十元四种,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音乐盛会二○一五」套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系列小册子或浏览网页。

  是次节目设免费音乐会前讲座,题目为「从传统至创新」,于十月六日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南会议室举行,由石家沣博士以粤语主讲。

  「音乐盛会二○一五」的其他精彩节目包括「尼尔逊.弗莱瑞钢琴演奏会」(九月八日)、「维也纳儿童合唱团」(十月十日及十一日)、「新加坡华乐团」(十月十七及十八日)、「博斯捷(男高音)与杨雪霏(结他)音乐会」(十月二十五日)、「伊扎克.普尔曼小提琴演奏会」(十一月八日)及非凡美乐制作的「歌剧∶威尔第《游唱诗人》」(十二月十一至十三日)。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770.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