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曼谷爆炸事故(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八月十八日)上午在澳门出席国际传统医学论坛期间与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下午是否有第二批入境处人员前往泰国?有否随团医生?在泰国会进行什么跟进工作?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正如我较早时候表示,我们非常关注曼谷发生的严重爆炸事故。迄今证实有两名香港市民罹难,最少有六名香港市民受伤,部分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因此,在进一步与入境事务处(入境处)沟通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决定派一个医疗小组,跟随第二批入境处同事前往曼谷,提供支援。这医疗团队包括一名急症室顾问医生、一名临床心理学家和一名辅导员。医疗小组前往当地,主要会集中评估香港伤者和伤亡者的亲属在当地是否需要医疗或心理方面的帮助。

记者:(有关医疗团队的工作)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当然一定会监察受伤市民的伤势有多严重、有需要留在当地接受治疗的时间为何,以及有什么需要支援他们的亲人等。

记者:是否有伤者希望回港接受治疗?若有,会如何安排?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相信原则是这样,首先看伤势有多严重,当地医生也会给予意见,看他们是否适合接受运送,以及他们的意愿为何。

记者:有否初步了解他们的伤势?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还未,因为相信医疗小组会在大约中午跟随第二批入境处的同事前往当地。他们一旦抵达当地,会尽快评估香港人的伤势和他们的需要为何,然后他们会向医管局报告,再看下一步有什么需要。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