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散发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十七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散发个案,涉及一名七十岁男子。

  该名病人过往健康良好,居於新界马鞍山欣安恏。他自八月八日起出现发烧和咳嗽带痰等病征,今日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住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严重。

  他的尿液样本经院方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於潜伏期内,曾於八月一至五日到访广东,发病前则留於香港。他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正与相关部门展开流行病学调查,以调查可能的感染源头,并会从可能的源头采集相关水样本和环境采样样本进行化验。署方已向其家人提供有关退伍军人症的健康建议。」

  发言人表示:「由於退伍军人杆菌可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徖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三十五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四年及二○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307.html),了解详情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