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回应
*****

  就《苹果日报》今日(八月十二日)有关将军澳137区规划的报道, 标题指「密件揭露 懒理两部门评估发展潜力低 梁特盲抢堆填区起楼」,发展局发言人再次澄清,政府研究在将军澳137区规划的住宅用地,并不是位于堆填区,而是现时用作短期摆放建筑和工程废料的「公众填料库」。
 
  发展局昨日在脸书回应苹果动新闻相关报道时已指出,该报道的标题与影片和内文自相矛盾、混淆概念、误导市民。对于今日《苹果日报》仍然采用上述误导的标题,我们深表遗憾。
 
  事实上,发展局于七月二十四日回应《苹果日报》就将军澳137区的查询时已明确说明,为应付香港市民在房屋、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持续土地需要,政府有必要继续采取多管齐下的土地供应策略,包括不时进行涉及各区及各类不同用地的土地用途检讨,以及推展各项土地规划和发展项目等,以增加土地,应付香港短、中和长期的发展需要。详细内容见附件。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