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事处加强海港清洁工作和宣传(附图)
******************

  海事处人员今日(八月十一日)推广保持海港清洁的信息,呼吁市民妥善处理废物。

  处方人员在香港仔避风塘把宣传单张派发给渔船负责人和船上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在作业时要保持避风塘清洁,妥善存放盛载鱼获的发泡胶盒,避免它们被风吹到海上,而生活垃圾应放进海事处提供的垃圾胶袋,交予处方的垃圾收集船队处理。

  海事处发言人表示:「市民如发现船只在海上弃置垃圾,可致电24小时电话热线1823举报,并提供所需的资料,例如弃置垃圾的船只名称和牌照号码、弃置垃圾的时间和地点、垃圾种类和数量等,以便处方作出适当跟进。」
 
  政府的「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清洁运动已於八月初展开,海事处作为参与部门之一,正积极配合运动,包括加强清理前滨地区积聚的海上垃圾,并与相关部门一同呼吁公众关注环境清洁徖生,保持香港清洁。

  发言人说:「处方加强清理有较多海上垃圾积聚的目标地点,并增派近岸清理队清理近岸的垃圾,以支援现有清理工作。为鼓励公众参与保持海上清洁,处方亦会与环保团体和相关部门研究在适当地点推行协作计划的可行性。

  「同时,处方已加强清洁港澳码头和中国客运码头,并在跨境客运码头展示横额和海报等宣传品,提醒公众及访港旅客保持香港清洁。」

  海事处一向致力保持海港清洁,不时与其他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合办宣传活动,包括与渔民团体会面,呼吁保持避风塘清洁,亦会定期到访游艇会、渔市场、海事工程工地、养鱼区和碇泊区等,向船只负责人或场地的工作人员推广保持海港清洁的信息。处方的海上垃圾清洁服务承办商提供超过70艘不同类型的船只,每日在香港水域清理海上垃圾,并向在碇泊区和避风塘内的船只提供免费收集生活垃圾服务。

  海事处的污染控制人员每日均巡逻各区水域,监察海面的清洁状况和承办商的工作,以保持香港水域的清洁。如发现任何人在海上弃置垃圾,海事处人员会采取执法行动,包括对违法者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或进行检控。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