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由外地传入退伍军人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十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於深圳居住的七十八岁男子。

  该名病人有长期病患,自八月三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带痰和呼吸困难等病征。他於八月八日入住深圳一医院,并於八月九日出院及返回香港。病人於同日入住北区医院接受治疗。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尿液样本经威尔斯亲王医院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该名病人在潜伏期内一直居於深圳,他的家居接触者没出现相关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三十二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四年及二○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详情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