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兆群英粤剧团连演三出戏宝
************

  兆群英粤剧团将于十月演出三出粤剧戏宝《春花笑六郎》、《喜得银河抱月归》和《铁马银婚》,由粤剧名伶梁兆明、王超群、梁炜康、吕洪广、郭启辉、高丽、裴骏轩及宋洪波等倾力演出。

  《春花笑六郎》故事讲述宰相千金叶秋萍,为报父仇化名春娇,于帅府内易容假扮痴婢。她一向钟情元帅六子孟益,却因貌丑屡遭他嘲弄。时匈奴入侵,孟父领军出战,孟益请缨担任先锋并与春娇打赌,若然战败即娶她为妻。孟益中伏,危急之际秋萍杀出击退敌军。军营中孟益等人被判处斩,秋萍入营向元帅坦告身世,又请求元帅命孟益等人助她对抗敌军,众人带罪立功击败匈奴,元帅命孟益实践诺言迎娶春娇。孟益不甘在命令下与春娇拜堂,遂命家将大用假扮他洞房,幸秋萍得悉此移花接木之计。翌日孟益折返新房,秋萍表明身分,并诈称与大用已同床共枕,以教训孟益过于自负的劣性。最后真相大白,二人再行拜堂,结为夫妇。《春花笑六郎》于十月四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公演。门票分一百元、一百六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

  《喜得银河抱月归》讲述何仙姑算知文曲星范天鹏不久将逢劫难,故下凡来扮成民妇,先试他是否正直之人,再为相救。江南农村,有水怪黑海白蟒魔王作祟,每年在他寿诞之日,必要将一美女投下黑海作其妾,方保风调雨顺。天鹏得知大怒,相救弱女冰心。冰心不允白蟒之婚约,被魔王锁在黑海潭。仙姑见他们相爱,便赠四件宝物与天鹏,命他相救冰心,诛除妖魔。《喜得银河抱月归》于十月十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元朗剧院演艺厅公演。门票分一百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铁马银婚》故事发生在元末群雄割据之时,朱元璋、陈友谅、张士诚成鼎足之势。陈友谅欲将银屏公主嫁予张士诚之子张仁,两家联合共抗朱元璋。朱元璋截杀张仁,又命猛将华云龙冒充张仁,与公主成婚,好待里应外合。云龙与银屏恩爱非常,无奈任务在身,乃设计诱使友谅出兵到明军埋伏之处,将其击杀。银屏得知真相后,誓要为父报仇,领兵杀到金陵城下,与云龙决战。银屏战胜却不忍杀害云龙。银屏负伤而走,云龙循血迹在破庙中寻得银屏,两人互诉衷情,决定远走天涯。后两人从云龙之姊云凤和友谅大将张定边口中得知友谅是篡位奸贼,银屏亦是当时遭友谅强夺所得,众人遂决定归顺大明,共同平定中原。《铁马银婚》于十月十一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公演。门票分一百元、一百六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为「梨园威武」系列节目之一。各场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932.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演后艺人谈活动,于十月十二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由梁兆明和王超群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