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龙舟节二十五周年闪耀纽约(附图)
******************

  纽约香港龙舟节今年庆祝银禧纪念,除了於七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鸣钟及在时代广场进行龙舟点睛唤醒仪式外,昨日(纽约时间八月八日)亦在曼哈顿帝国大厦亮起节庆灯光。

  这项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的年度节庆,今年有破纪录的二百多支队伍参赛。各队伍於八月八日及九日在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竞逐多个奖项。

  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八月八日及九日是纽约香港龙舟节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发文告祝贺银禧纪念。经贸处处长柏嘉礼昨日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纽约香港龙舟节自一九九一年起举办至今,已发展成为北美最大规模的同类节庆。龙舟节被评为纽约市二十大节庆项目之一。这个充满活力的比赛及嘉年华会齐集不同文化背景的音乐、舞蹈和手工艺品活动,成为纽约市不可缺少的年度盛事。 

  为配合破纪录的二百多支参赛队伍,经贸处赞助现时有三十艘船的船队添置六艘新船。经贸处亦赞助租赁大屏幕,现场播放龙舟比赛片段及放映最新的「见·识香港」宣传短片。

  另外,经贸处在龙舟节岸边设置以西贡海滨为背景的巨型插图,漫画插图由美国插画家Michael Sloan设计,不少家庭排队轮候拍照,为家庭户外活动留下美好回忆。

  同时出席早前七月的龙舟点睛仪式及昨日的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纽约州联邦众议员孟昭文、皇后区区长凯兹、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市公园局长Mitchell Silver,北美丰控股主席兼行政总裁派特.博克等。



2015年8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