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记者会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首席医生(非传染病)吴国保医生、水务署总水务化验师陈健民和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区结成医生今日(八月七日)就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举行记者会。以下是张炳良教授的开场发言全文:

各位新闻界朋友:

  房屋署联同水务署人员已经完成对所有剩下来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落成的公屋项目进行有系统抽样验水,现只余下天晴恏天晴社区综合服务大楼仍需作水样本化验分析,其他的住宅楼宇已全部完成。

  现跟大家交代最新的验水结果:

* 彩德恏,涉及剩余四幢住宅楼宇,全部没有超标的样本发现。

* 沙田坳恏,涉及两幢住宅楼宇,亦是全部没有超标(样本)。

* 欣安恏,涉及三幢住宅楼宇,同事抽取了69个样本,发现有5个样本超标。

* 油丽恏第五期,涉及两幢住宅楼宇,及第六期即油丽商场,均没有(发现)超标样本。

* 善明恏,涉及两幢住宅楼宇,亦是全部没有超标(样本)。

  有关的情况稍后应耀康署长会跟大家详细介绍。

  今天为止,房屋署已为涉及25个屋恏的31个(应为33个)公屋项目完成抽样验水,当中前后计及我刚才所说的欣安恏,是共有8个公屋项目确定发现超标水样。之后我们的工作,是会为二○○五年到二○一○年落成的公屋项目进行有系统的抽样验水,当中涉及的住宅楼宇座数是相当多的,是超过100幢,所以我们需要分批进行。稍后署长会跟大家交代有关情况。

  我亦想跟大家报告,较早前沙田水泉澳恏我们进行了抽样验水和复验,是没有发现存在食水含铅(量)超标的问题,亦没有发现喉管焊料含铅。但由於有团体声称曾经在个别单位自行验出食水超标,所以房屋署联同水务署人员特别再就有关单位抽样验水,经过多次的测试,都是没有发现超标的情况。

  现在我请应耀康署长向大家报告详细情况,以及就有关受影响屋恏由总承建商安排从天台水箱拉喉至每一楼层及为住户安装滤水器的工作进展和时间表作交代。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