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影话戏《盛宴》思考「食」的意义
***************

  本地剧团影话戏最新制作《盛宴》将於九月公演,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

  这次制作是影话戏「人民生活」系列的第二部曲,演出以中国人的「衣食住行」中的「食」为题,全系列从这四个非常重要的生活所需出发,探讨中国人所谓「衣食住行」在今日香港社会的位置和所反映的社会现状。第一部《我的50豪华生活》於二○一四年首演大受欢迎。

  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可见食在中国人心目中是多么重要。有说食是一种享受,美食当前任何人都忍不了口,这种「口欲」的满足感到底带来多少的资源浪费?当在贫穷的第三世界国家的小孩每天只可以草根树皮果腹,饮用不洁的河水,我们应该如何思考「食」的意义?与此同时,生产商提供的食物,营养成分有多少?含有多少化学剂?屠宰一只牛所产生的污染有多大?工业化生产和种植粮食的方法是否合乎公平、徖生、环保和伦理道德的原则?在全球一体化下,黑心食品的影响有多大?食品生产商怎样唯利是图?到底,怎样才叫食得好呢?

  《盛宴》由罗静雯、赵健、麦盈湘、几希、郭嘉熹和虫三一编剧,罗静雯导演。演员包括陈冠而、梁伟杰、梁伟光、老洁茵、梁斯程、郭嘉熹、梁珈瑜;并邀请白耀灿和黄明乐客串演出。

  影话戏《盛宴》(粤语演出)将於九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九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兆基创意书院多媒体剧场公演。门票一百八十元(不设观众席,观众可以游走於整个演出空间,建议观众穿轻便服装),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和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备有集体购票优惠,欲知有关详情,请参阅网页或个别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二五六七 五八八八(影话戏),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929.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本节目含可能令人不安的屠宰情节。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