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北区与屏山天水围文化康乐大楼(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到访北区。

  林郑月娥在北区民政事务专员尤建中陪同下,首先与北区区议员会面,就当区关注的议题进行交流。

  随后,林郑月娥前往北区公园,在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吴志华博士陪同下,视察康文署的树木风险评估及护养工作。林郑月娥欣闻康文署已成立专属区域树木管理队伍,更有效及有系统地监督树木管理工作。

  接,林郑月娥参观位於上水清河恏的路德会青欣中心,与参加该中心「改变之轮」计划成为单车导赏员的人士交谈。「改变之轮」计划为吸毒者提供戒毒及复康服务,包括培训成为单车导赏员。在完成训练后,他们会为中心担任导赏员,带领单车导赏团游览北区富历史及自然生态特色的景点。林郑月娥赞赏路德会青欣中心的努力,并表示「改变之轮」计划不但为这些吸毒者提供复康服务,更透过适当的职业训练,帮助他们重拾自信。

  林郑月娥其后在吴志华博士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陪同下,视察於二○一三年启用的屏山天水围文化康乐大楼的多项设施,包括游泳池、体育馆以及楼高八层的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不仅是全港第二大的公共图书馆,更是首个设有室外阅读园地的公共图书馆。

  部门同事特别向林郑月娥介绍大楼的设计,运用中庭和庭园的空间及玻璃幕墙,把自然光引进整幢大楼。参观期间,林郑月娥与使用大楼的市民交谈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她十分高兴得知这文化康乐设施备受当区居民欢迎。在结束参观前,她勉励康文署同事继续竭诚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