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两宗退伍军人症散发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五日)正调查两宗退伍军人症散发个案,涉及两名分别六十九岁和六十五岁的男子。

  首名病人六十九岁,有长期病患。他自八月一日起出现发烧、咳嗽、腹痛和腹泻等病征,八月四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鼻咽分泌样本经院方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于七月三十日曾到访广东东莞。他居于筲箕湾爱民街一私人住宅。他的家居接触者没出现相关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第二名病人六十五岁,以往健康良好。他自七月二十九日出现发烧和咳嗽,八月四日入住将军澳医院接受治疗。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尿液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该名病人居于将军澳宝林邨,最近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没出现相关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二十九和第三十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四年及二○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详情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