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查询水务署审批水阀时采用的英国标准(BS5154)是否不合时宜,水务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五日)回应如下:

  《水务设施规例》第20条订明喉管及装置须符合英国标准(BS),而第2条「释义」条文亦订明规例中所指的英国标准是指由英国标准协会发出的最新修订版的规格说明。现时,水务署在审批喉管及装置认可申请时,是按照规例列明的有关标准的最新修订版进行审批。

  水务署指出,BS5154:1991现时仍然适用于部分铜合金水阀,而BS EN12288:2010只取代BS5154:1991中闸阀的部分。水务署已采用BS EN12288:2010审批闸阀的认可申请。

  水务署会继续密切留意国际标准的最新发展和修订,确保审批相关申请时采用最新修订的标准,以保障食水安全。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