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轻度弱智儿童之家(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五日)早上到访位於将军澳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诚信儿童之家,实地视察非政府机构为轻度弱智儿童提供的住宿和康复服务。

  张建宗抵达后,先由高级项目总监梁少玲和服务经理林韵婷介绍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残疾人士康复服务以及诚信儿童之家的日常运作和服务,当中包括起居生活照顾、生活技能训练、学业及情绪/行为辅导和社区活动安排等。

  诚信儿童之家以家舍形式,为有家庭困难和住宿需要的六至十八岁轻度弱智儿童提供家庭式住宿照顾,让他们在稳定的生活环境中成长,并藉个人或小组训练,培养他们的自我照顾能力及社交技巧,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张建宗参观了家舍的环境和设施,并与宿舍家长和宿生会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

  张建宗指出,政府一直致力为残疾人士提供一系列不同程度的住宿服务。在本年度,政府已增拨一亿一千八百万元经常开支,增加285个学前康复、550个日间训练及职业康复和436个住宿照顾服务名额,加强对残疾人士的照顾和提供所需的训练,当中亦包括为轻度弱智儿童提供的住宿照顾服务。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