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李炳强与你分享舞台管理经验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九月及十月再次请来资深舞台从业员李炳强主持「舞台管理技术讲座系列」。他将透过讲座、后台导赏及本年新增的进阶班工作坊,分享筹备舞台制作的宝贵经验。

  「舞台管理技术讲座系列(四)」(粤语主讲),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开始,入门班讲座于荃湾大会堂展览馆举行,详情如下:

九月八日(星期二)
讲题:「舞台设计及形式」

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二)
讲题:「实验剧场及黑盒剧场的功能」

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讲题:「场馆内器材设置及配合运用」

十月六日(星期二)
讲题:「设计者与剧场的关系」

十月十三日(星期二)
讲题:「与技术人员的协调及配合」

  「演奏厅后台导赏」则于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三)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以上每场讲座及导赏票价六十元。

  进阶班工作坊将在元朗剧院演艺厅举行,每讲票价一百二十元,详情如下:

十月二十六日或十一月二日(星期一)
讲题:「整体舞台运作」

十月二十七日或十一月三日(星期二)
讲题:「认识灯光设置及操控」

  李炳强一九七八年开始投身本地舞台工作,其间专注舞台灯光设计。八十至九十年代,曾为本地多个话剧、舞蹈及歌剧团担任灯光设计。一九九二年获香港戏剧协会第一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灯光设计。一九八九年加入香港文化中心,负责舞台管理一职,服务年期长达二十三年之久。多年来,曾参与多个海外及本地表演团体的制作,包括多部著名的音乐剧、古典歌剧及戏剧,亦曾与一些技术上要求极高的表演团体合作。

  康文署主办的「舞台管理技术讲座系列(四)」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欲知详情,请参阅节目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928.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