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响应「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运动加强各福利服务单位环境清洁(附图)
******************************

  为响应「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运动,社会福利署(社署)将提供一笔过拨款予营办资助福利服务单位的机构,以加强清洁及预防措施。

  社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三日)表示,社署一直鼓励福利服务单位为服务使用者提供一个关爱及安全的环境。为预防流行病爆发,以及保持一个清洁和安全的服务环境,社署不时提醒福利服务单位加强预防措施,定期清洁和消毒服务处所,并因应其服务性质制定应变措施。住宿照顾院舍须保持高度的清洁和徖生标准,以助防止疾病,为住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发言人说:「所有资助的日间或住宿照顾服务单位均会获额外资源以加强清洁,包括受资助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参加『买位计划』、『改善买位计划』或『护养院宿位买位计划』的院舍、合约院舍和提供服务予长者及残疾人士的日间中心等,估计超过一千八百七十个福利服务单位受惠。」

  「此外,我们亦会向超过七百间以自负盈亏方式营运或私营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提供预防性及清洁消毒用品,以提高环境徖生的意识,协助院舍加强清洁环境的力度。」

  社署已发出相关函件予各福利服务单位及院舍,吁请工作人员保持警觉,加强清洁及预防工作。各服务单位及院舍亦应注重服务使用者个人及环境徖生,并制订切合服务单位情况的应变措施。

  发言人补充说:「社署的十一个地区福利办事处亦会动员义工探访院舍和其他弱势社群,如独居长者,贫困家庭等,以促进其个人及环境徖生。」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