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成立
***********

  环境局今日(八月三日)宣布成立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以协助推行刚成立的回收基金。

  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宣布设立10亿元的回收基金,藉此协助回收行业提高作业能力和效率,推动回收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促进废物回收和再造。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说:「香港正面对迫切的废物处理挑战,我们需要推动回收业有效运作及可持续发展,以增加废物回收再造和减少在堆填区弃置废物,这是本港整体废物管理策略中的重要一环。」

  委员会的成员由环境局局长委任,就基金的整体管理和运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和建议。委员会成员包括专家学者、富商业管理及社区服务经验人士,以及工商业协会的代表等。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五年八月一日起,为期三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会提供秘书处服务。

  下列为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
──
郭振华

委员
──
陈嘉敏
蔡金华
邹扬敦
祝佩娴
林文杰
劳敏慈教授
潘智生教授
杨文锐
叶兴国
陈志荣(商界环保协会代表)
陈少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代表)
陈永康(香港总商会代表)
郑文聪(香港工业总会代表)
张晶扬(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代表)
徐晋晖(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代表)
梁海明博士(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

  委员会亦会按需要邀请相关的政府政策局及部门代表,包括环境保护署、食物环境徖生署、房屋署、劳工处、工业贸易署等,出席会议参与讨论。

  环境局表示,政府和委员会会与回收业界以及持份者就基金的运作保持紧密沟通,以确保基金能有效发挥,推动业界发展。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