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城市中乐团向著名中国作曲家刘天华致敬
********************

  香港城市中乐团将与五位著名演奏家携手演出一场音乐会,以纪念中国音乐改革先驹刘天华诞生一百二十周年。

  音乐会将于九月十九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在指挥胡炳旭的带领下,乐团将联同二胡演奏家程秀荣、金伟及高扬,琵琶演奏家印玉文及小提琴家刘育熙演奏多首被称为「刘天华十大二胡名曲」的作品,包括《病中吟》、《独弦操》和《烛影摇红》等,其中《良宵》和《悲歌》两首更改编成小提琴与乐队合奏。

  作曲家、演奏家及音乐教育家刘天华(一八九五至一九三二)对改进国乐作出很大贡献,如改良记谱法让传统及民间音乐得以保存与传承,效法西乐于作曲技巧及乐器制造等。

  香港城市中乐团成立于一九九四年,建团以来为发扬中国文化、推动本港中乐发展及促进与海内外音乐界的广泛交流作出不懈的努力,被视为一队具发展潜力的中乐团。

  胡炳旭是中国当代乐坛杰出的指挥家之一,曾任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兼首席指挥。他曾获国家文化部授予「优秀指挥奖」,并多次获委任为重大艺术演出的音乐指挥,包括第十一届亚运会闭幕典礼大型文艺晚会《今夜星光灿烂》。

  香港城市中乐团《纪念刘天华诞生一百二十周年》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票价分一百二十、一百五十及一百八十元三种,门票即日起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或网页。

  是次节目设免费音乐会前讲座「现代中乐始于刘天华」(普通话及粤语主讲),于九月十五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南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胡炳旭、程秀荣、金伟、高扬及印玉文。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933.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