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出席「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起动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我知道大家很关心有关公共屋邨食水含铅(事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我可以在这里向大家说,我们是由行政长官宣布成立这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当日开始,就马不停蹄很积极地去做筹备的工作。现在最重要的当然是找这位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主席。目前的计划是用一个「一加一」的形式,即是说由一位主席和一位委员组成。这位主席需要找一位法官来担任,所以我已经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商量过,他正在积极地为我们物色这位法官。另外那一位成员,我自己亲自接触,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未能够向大家公布这两位人选。因为希望大家都明白,这个(委员会的)工作量是非常繁重,估计整个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工作起码要六个月。所以在这么短时间要找一位在社会上有公信力,亦有这种经验(的人士)可以担当这个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主席和委员,实在不容易,因为每一位人士手上都有一些工作,要他们在短时间内放下这些工作而参加独立调查委员会有一定的困难。但我有信心,我们应该在短期可以找到这两位人士来担任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

  至于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秘书、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往后调查委员会办公的地点,甚至是聆讯的地方,我们已全部到位。所以,一找到这两位人士,我就会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提出这个建议,请他们正式委任这个独立调查委员会。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列印此页